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34次主任会议召开 王建忠主持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34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段燕翔、赵成武,秘书长王双寿出席会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并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要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的认识,深化对人大工作定位和工作规律的认识,在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上下功夫,推动依法履职更加到位、更具实效。

主任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要求各有关工作机构对照任务分工,把握时间节点,抓好推动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上下联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监督的工作方案。会议听取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拟重点督办建议的汇报,原则同意将11件代表建议确定为今年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要求做好对接配合,及时交办代表建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代表工作计划、集中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活动方案、关于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提质增效工作安排,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市人大代表和各县(区、市)人大常委会,并抓好落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