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梁艳萍主持召开国家级美术项目落地晋中座谈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副市长梁艳萍与中国国家画院交流合作部副主任陶宏一行,在山西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就中国国家画院在晋中落地国家级美术项目相关事宜举行座谈。

梁艳萍指出,此次邀请中国国家画院专家一行到晋中走访调研,就落地国家级美术项目进行工作会谈,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56”战略举措,着力打好“文旅牌”“大学牌”的具体实践,是持续引深市校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她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成立工作专班,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要持续引深合作内容,认真商讨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合作事项落实。中国国家画院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艺术创作和研究机构,希望继续发挥“国家队”引领作用,将项目打造成为全省、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擦亮晋中品牌,共同激发晋中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澎湃动能,推动晋中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陶宏表示,期待把晋中打造成中国国家画院的文化交流基地、文艺创作基地,乃至国家级美育中心,不断提升晋中知名度、影响力,为晋中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