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第三督导组在我市召开座谈会
周涛刘星参加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第三督导组在我市召开座谈会。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原一级巡视员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鹏参加。

会上,周涛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最新要求,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优势,认真检点不足,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打造开发区升级版,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在推动“两不一欠”专项整治问题清零和推动政策精准落地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开发区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完善督导工作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畅通信息交流,深挖剖析内部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交流机制、交办机制、交账机制,持续抓好整改,优化营商环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晋中贡献。

刘星表示,第三督导组反馈督导情况全面客观准确,提出意见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晋中将全力配合督导组工作,诚恳接受意见,及时响应跟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立说立行,集中攻坚抓整改。对督导组指出的短板不足及时纳入问题台账,逐项销号整改,扛牢责任、集中攻坚,明确时限、细化举措、扎实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交好账。从严落实督导组要求,全力配合督导检查,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问题梳理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各行业各部门的责任落实到位,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高效。要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提质效。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改革、破除壁垒,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快释放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活力,用好“政府+链主企业+园区”招商模式,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不断优化开发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更好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