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星主持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要求,以及全国、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推动国土绿化行动,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本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带头学习研讨、检视问题、查摆剖析、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聚焦民生痛点难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坚决纠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教育引导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在知行知止中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为我市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