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市委书记常书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常书铭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紧迫性和针对性。通过党纪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知行知止中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准确掌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制定务实管用的落实举措,确保党纪学习教育的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务实有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把握时间节奏,全面深学细悟,认真抓好学习研讨、警示教育、解读培训、检视整改,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压紧压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市委对全市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各级党委(党组)都要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要注重过程指导。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精心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市直工(党)委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督促指导,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开展情况。要加强宣传引导。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既要注重宣传正面典型,增强示范效应,又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有效发挥警示作用。要确保工作实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156”战略举措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