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刘星在市城区调研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相关事宜
完善城市功能 提高城市品质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在市城区调研基础设施配套及保障性住房拟选址事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锚定“156”战略举措,紧抓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和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高点站位、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发展空间、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城市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鹏参加。

在龙城大街区域、大唐现代双语学校周边、乐平街等地,刘星调研周边配套路网、供水等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人才公寓和社会困难家庭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拟选址情况。他强调,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既惠当前又利长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好“城市牌”作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提品质、惠民生的重要位置,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让城市更具活力、更加宜居、更有魅力。要树牢精品意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聚焦城市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加快推进供水供热供气供电能力扩容提质,着力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生态自然环境、城市空间形态、重要交通节点等情况,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城市路网建设,推行“窄马路、密路网、小街区”模式,打造舒适宜人的城市空间,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城市建设和发展带来的成果。要提升住房品质,将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与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摸清底数需求,统筹推进落实,不断提高市城区群众生活便利性和舒适度,让各类住房困难群体都能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刘星随后来到普洛斯仓储物流园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和周边路网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推动、高效率服务,统筹考虑配套设施建设,织密周边交通路网,推动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胜势,力争为全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增添“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