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赴晋中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7日,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深入我市晋中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监察局原局长王程,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副司长彭涛参加调研。副市长李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智能制造系、车辆工程系实地观摩,认真察看有关智慧养殖、动物药理、宠物养护等专业实训情况,对学院建设、人才培育及特色化学科进行了全面了解。

调研组对我市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志明表示,晋中自古以来多出能工巧匠。当前,职业教育已成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学校作为肩负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重大使命的主阵地,首先要坚持突出类型教育特色,积极打造“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围绕企业岗位需求构建课程体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专业建设推动学校在区域中形成品牌效应。同时,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理念,以打造“大国工匠”为立足点,将职业教育争取覆盖到社会各个层面,让各行各业的优秀技能人才都能在晋中深耕培育,使晋中成为全国培育工匠人才的摇篮,实现人才力量向全国范围持续喷涌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