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内新闻>详细内容

赵红严就省属企业深化改革更好发挥安全支撑作用座谈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副省长赵红严主持召开省属企业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更好发挥安全支撑作用专题座谈会。

  赵红严强调,要站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高度,立足山西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着眼国有企业履行“三大责任”的使命任务,充分认识省属企业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更好发挥安全支撑作用的重要意义。要聚焦保障国家战略安全,把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和能源资源安全作为重大责任,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领域集中,切实发挥托底保障作用;聚焦保障自身运营安全,坚持系统思维,以提质增效为核心,强化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效率效益意识,注重科技创新和价值创造,加强精益管理,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聚焦保障生产安全,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省国资委、国资运营公司和华新燃气、国际能源、华远陆港、水控集团、航产集团5家省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