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能观赏可食用 果蔬盆栽受青睐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民挑选盆栽蔬菜 

 “这盆栽蔬菜好侍弄,外形好看,还能食用。”3月23日,市民闫女士将新购买的两盆盆栽蔬菜搬到阳台上种植。近年来,随着农业种植技术的改良,集观赏性、食用性于一体的各类果蔬盆栽逐渐进入广大市民家庭。

闫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非常喜欢在阳台种植小果蔬。不过,往年他们买盆、挖土、施肥、除虫很费劲。由于缺乏种植技术,又没有很多精力打理,蔬菜长得让人有些失望。“今年,听说有新品种的盆栽蔬菜,不用施肥、除虫那么麻烦,只需要浇水就能生长,于是,我便买了两盆回家和孩子一起种。”

不只是蔬菜,草莓、圣女果等小型水果也被种进了盆里售卖。在市城区文苑街一家水果店,记者看到,店内售卖的盆栽草莓十几元一盆,盆内有些草莓刚刚萌出。水果店店主告诉记者,以前,店里只卖现摘的草莓,这些年,盆栽水果越来越受欢迎。这些盆栽放在阳台是观赏植物,可以美化生活,水果、蔬菜长成后还可以食用,一举两得。

方便种植是果蔬盆栽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位于市城区中都路的山西银行晋中金坤支行,记者看到,这里摆着不少蔬菜盆栽,有六七个品种。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蔬菜盆栽是用来吸引客流的。自从摆放了蔬菜盆栽后,不少市民来咨询、购买,大家都觉得新鲜有趣,“这些果蔬盆栽的土壤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施化肥,不易生病虫害,好养活,也不用投入过多时间”。

随着农业种植技术的不断发展,新型家庭农业种植技术和设备越来越多。记者搜索电商平台发现,自动化水培蔬菜箱、智能种菜机等新型种植工具,近些年销量都不错。这些用新技术种植的果蔬盆栽,既满足了人们家庭种植果蔬的需求,又不用投入太大精力,因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