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检察长深入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80dcf4b80674491b81ac8f7ba3b11ec2.jpg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利峰深入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5月24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利峰深入左权县康宁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宁利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社区工作,从中国式现代化和社区治理体系两个角度出发,阐述了“五个现代化”、“三个安全”和“两不出”,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办案经验,就因各种社会矛盾引发的刑事案件和发案率较高的电信诈骗、养老金诈骗问题,运用实际案例进行现场宣传和讲解,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宁利峰强调,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的中心任务,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社区共同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是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依法惩治意识形态领域各类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发挥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打好维护国家安全总体战、协同战。二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惩治严重侵财犯罪,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诈骗等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统筹、规范适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三是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检察建议推动诉源治理作用,做强融合治理,总结应用“检察业务+社会治理”融合机制,以“网格+检察”把法律监督职能嵌入综网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以检力下沉推动诉源治理。

社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与检察机关协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共同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