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清理河道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保护母亲河 净滩青春行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fb554f130b3b4a89b71fc255e1a057c7.jpg

志愿者在清理河道垃圾。

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落实显效,共同守护健康河湖,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近日,共青团榆次区委、榆次区安宁街道、榆次区乌金山镇、榆次区水利局、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晋中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东郊水厂联合在榆次区田家湾水库开展“保护母亲河 净滩青春行”巡河、护河、清理河道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垃圾夹、垃圾袋、铁锹等工具,在田家湾水库沿线呈“环绕形”排开,对河道、水库、堤防等处进行拉网式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废旧生活用具等都一一“收入囊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爱护水资源、保护河道的重要性。

活动中,榆次区乌金山镇政府、榆次区水利局、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还共同签订了“巡河、护河、清理河道垃圾”常态化治理和保护周边河湖、水库的活动协议,在“保护河湖水库 共建美好生态家园”护河活动中,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组织志愿者、民间河长、干部职工等200余人参加,清扫河道3.5公里,清理河道垃圾约500公斤,营造了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