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省运会游泳比赛完美收官
我市代表队获3金11银8铜 位列游泳奖牌榜第三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4c6d2c2904c640a8b663848b31631a17.jpg

晋中游泳健儿站上冠军领奖台。 

泳池里,选手如鱼跃水,劈波斩浪;看台上,观众呐喊助威,此起彼伏。8月13日,第十六届省运会游泳比赛(竞技体育)在大同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完美收官。现场百余名观众观看比赛,大家一起见证金牌的诞生。

当晚,一番激烈的争夺过后,晋中队郭雅鑫在女子U13组50米自由泳赛中战胜运城队和大同队选手一举夺冠。此次游泳比赛为期5天,比赛按性别和年龄划分组别,在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中设置个人单项和全能、接力赛和男女混合接力等多个项目。我市游泳运动员在9名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与9个市的代表队展开了10场精彩角逐,最终获得3金11银8铜共计22枚奖牌,并以总分291分的成绩位列游泳奖牌榜第三名。

“省运会游泳比赛为我市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我市后期发掘游泳人才、做好人才输送提供了有效依据。”晋中游泳队教练许迎光介绍,游泳是省运会的金牌大项,总计设置了78枚金牌。晋中队派出了56名运动员参赛,队员平均年龄在13至14岁,他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了晋中体育健儿的运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