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刘星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调研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推动高端新兴产业融合式发展 持续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深入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调研大健康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高端新兴产业融合式发展,找准定位建链补链强链,以大健康等产业为抓手,深入实施转型行动,持续提升开发区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基础,更好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参加。

图片

在保罗(晋中)大健康产业园,刘星首先来到现代发酵技术研究院(山西)有限公司,调研醋饮料产品生产研发等情况。他指出,要围绕当前健康饮品新趋势、新需求,提高产品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加强市场推广,努力提升产品影响力和企业效益。在山西光艺义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刘星察看了解义齿等口腔修复体生产和产品市场情况,强调要积极与上下游企业联动沟通,及时掌握器械需求、性能、标准,加强高端新兴义齿产品研发,强化人员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做精做优齿科器械。在仁信源食品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和厨玛特商用厨房体验店,刘星详细了解中央厨房建设运营和产品应用场景等情况,指出要严把质量关、流程关、安全关,做好食材分拣入库、加工烹饪、运输配送等各环节,抓好检验检测,为客户提供健康、优质、安全的中厨食品用品和发展方案。

刘星强调,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现代医药、现代食品等新兴产业,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广阔。要登高望远抢占制高点,充分发挥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产业企业集聚、山西大学城人才聚集和园区功能区平台众多等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紧盯大健康未来产业发展风口,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转变理念,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培育产业生态,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要突出集聚强化招商引资,聚焦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发展内容,突出智能化、数字化、个性化、精准化,认真梳理、拿出举措,进一步明确园区定位、发展特色、功能布局,用好省委“十二种招商方式”,推动更多相关产业项目落地,打造现代化高端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形成规模优势,填补产业空白,缩短研发周期,提升综合效益。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落实“三无”“三可”要求,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快制定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及时入园入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