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常书铭在市委组织系统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4日,市委书记常书铭到市委组织系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恪守政治机关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理论武装、干部选用、强基固本、育才聚才,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层基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汇聚强大人才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是我市面向社会、面向基层,直接服务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人的学习活动阵地。常书铭走进大排练厅、器乐教室、书画创作室、乒乓球室等活动阵地,与正在学习活动的老同志互动交流,实地查看办学规模、硬件设施、功能布局,细致了解老干部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用心用情做好对老干部的服务保障,搭建平台载体,创新工作机制,丰富老干部生活,用积极向上的各类活动凝聚老干部、鼓舞老干部,为他们贡献智慧、发挥余热创造条件,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市委老干部局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坚定不移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与党的中心任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图片

8月14日,常书铭在市委党校调研时与教职工深入交谈。

市委党校是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学校和理论研究高地。常书铭先后来到餐厅、党员活动室、教室、讨论室等地,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并与教职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师资力量、教学培训、科研咨政等情况,认真询问教职工对进一步做好党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始终保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找准党校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高水平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在全面加强师资力量培育的基础上,创新开放办学模式,打造以党校骨干教师为主体、专家学者请进来为特色、党员干部上讲堂为补充的教学体系。要高质量开展科研咨政,更加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调查研究深度广度,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注重提升学校实力,优化办学环境,打造好“一体两翼”教学阵地,不断增强党校影响力、感染力、辐射力,建设全省一流市级党校。

图片

8月14日,常书铭在市委编办详细了解全市党政机构、事业单位、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等情况。

在市委编办,常书铭详细了解全市党政机构、事业单位、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和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进展情况介绍,对市委编办以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突破,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持续完善系统集成、多元一体的行政执法和基层治理调度运行体系,实现纵向贯通、横向协同、扁平高效、联动运行。要强化政策学习,抓好组织领导,抓实调查研究,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工作。

在市委组织部,常书铭深入干部信息科、组织一科、干部监督科、干部教育科等科室,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高度评价组工干部精神状态、工作标准、业务素质,高度肯定全市组织工作成效业绩,并指出,组织部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人才“三个之家”作用,公道正派选干部、夯基固本抓基层、围绕中心聚人才,营造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为保障全市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常书铭强调,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第一位要求是政治上要绝对可靠、对党要绝对忠诚。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做全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牢牢把握干事创业这个主旋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干部是决定因素。组织部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挑“好干部”、调好干部为目标,坚决在事业中选人、在一线识人,凭干事创业实绩、看知难负重能力用人,用公道正派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良好风气;要强化扎实培育,加快推进干部交流使用,注重在不同岗位、吃劲岗位、一线岗位锻炼干部,推动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要强化严格管理,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把对干部的严管厚爱落在实处。要牢牢把握基层基础这个重点,强化党的执政根基。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优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放大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效应,推进全市域平台一体化运行。严格到村任职大学生全链条培养管理,提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牢牢把握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广泛汇聚各方英才。建立识才用才的“好机制”,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打造引才聚才的“好平台”,持续深化省校合作,通过政策引人、产业聚人、服务留人,确保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营造育才成才的“好环境”,出台更具针对性、更符合市场规律的人才政策,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培育人才尊重规律、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要牢牢把握自身建设这个永恒课题,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在政治上要绝对可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工作上要严谨审慎,研究问题、制定政策、协调事情、推进工作,都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在作风上要求真务实,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操守上要清正廉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让市委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广大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