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太谷区全力推进“三个一批” 集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3d0e8b4a8fc64e7d99242edfce868eca.jpg

海玉园(农高区)食品产业园生产车间繁忙有序

初秋时节,走进海玉园(农高区)食品产业园刚刚投产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加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干劲十足,生产现场繁忙有序。

海玉园(农高区)食品产业园总投资2.3亿元,占地308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作为前不久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中的“投产一批”项目,目前,在标准化生产车间内已建成10条全自动化生产线。依托我省农作物丰富的资源优势,企业积极实施功能性产品战略,着力打造杂粮功能食品产业集群。

海玉园(农高区)食品产业园车间主任赵学军介绍:“我们这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缸炉饼,在保留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像和面、成形、烘烤、包装均实现了生产标准化、自动化,日产量可达30吨,主要面向全国各地超市及线上销售。”

今年以来,太谷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持续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招商,集中精力促开工,千方百计保投产,以高歌猛进的项目建设势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海玉园(农高区)食品产业园人力资源经理王晓说:“这次 ‘三个一批’活动既是成果展,更是动员令、号召令,让我们对高质量发展信心倍增。我们将强落实、增动能,以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晋中市现代食品产业链链主企业,目前,海玉园(农高区)食品产业园已建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加工园区,成功开发了具有绿色、养生、健康功能的四大系列百余种特色系列产品,年产杂粮功能饼干1.8万吨,杂粮功能馍片2.7万吨,膨化食品0.6万吨。

下一步,海玉园(农高区)食品产业园将走好“特优”发展之路,积极实施功能性产品战略,加强科技研发,做大做强主食糕点产业,推出更多更好的健康食品,坚定不移把山西的杂粮食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据了解,2023年太谷区筛选出重点工程项目110个,总投资544.7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02.9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8项,总投资244.0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73亿元;续建项目52项,总投资30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