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市图书馆“书香”服务打造立体智库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 【字体:

71a24ed5d385497da7cefd5f0c8cd5c3.jpg

免费借阅、扫“码”畅听、免押金办理借书证……一年一度的市两会全面开启,市图书馆信息服务团队进驻代表委员驻地,一项项专业、全面、多元、高效的智库服务,赢得代表委员们纷纷点赞。

今年,市图书馆依托公共图书馆智库服务联盟,聚焦中心大局,围绕民生关注热点,精心编制了《文旅高质量发展专辑》《新型城镇化建设专辑》等专题资料,涵盖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等29个热点话题。同时,还在服务现场为代表委员们提供信息咨询、文献传递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图书馆创新方式,以“三个服务”为着力点,打造了立体智库。首先,深化决策服务,首次推出《线上两会专题数据库》,数据库涉及经济、科技、民生、农业、文旅、生态等6个方面,汇集了120个热点问题及专家观点,使信息服务及智库产品真正成为代表委员们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助力。其次,提质资源服务,市图书馆通过馆内“市图代查”平台,为代表委员们提供集数字资源使用、信息查询、深度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知识服务应用模式。三是提升数字化服务,“倾听两会”精选了70套电子图书,“‘码’上畅听”提供了4000余册精品有声书籍,以满足代表委员们的阅读需求;将拳头品牌“你选书·我买单”“凤鸣传书”带到驻地,现场提供更加便捷的荐购方式,代表委员们直夸“这样的服务真是让市两会充满了书香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