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筑牢人民防线 守护国家安全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c33a2ad3d981438c89bca8084f10f8e8.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当日上午,由市委办公室主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市城区工人文化宫北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总体国家安全观包含哪些重点领域?”“保密工作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12339电话受理范围是什么?”活动现场,市保密局、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国动办、市外事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见义勇为协会等部门(组织)和榆次区相关单位积极参与,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市民胡英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从日常生活、点滴之处做起,时时处处维护国家安全。”

在线下举办宣传活动的同时,依托“晋中国安宣传”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开展的线上宣传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截至发稿,已经有1万余人次参加了“2024年晋中市全民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据了解,4月5日,我市在平遥古城举办了国家安全古城游园会活动。4月12日,市教育局等单位在榆次一中举办了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力度做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国家安全知识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创建平安城市、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