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首家生命与健康科学馆成立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eb8a80324a25468f9673f902716d04cf.jpg

生命与健康科学馆迎来第一批参观者。

4月17日,我市首家生命与健康科学馆在晋中市卫生学校开馆。建设生命与健康科学馆是晋中市卫生学校省级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也是晋中市卫生学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生命与健康科学馆建设面积600平方米。馆藏各类实物标本500余件,虚拟互动设施14种。全馆包括“序厅”“生命之源”“生命之本”“生命之美”和“生命之光”五大展区14个分展区,承担着专业教学、科普教育及对外交流等多项功能,是一个集教学、科研、展示、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场馆。通过参观场馆及亲身体验,学生可以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人体的构造和功能,以及疾病的发生和发展过程,更好地巩固所学医学知识。同时,生命与健康科学馆也将为学校的科研工作提供重要的支持和平台,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

此外,生命与健康科学馆还将对社会公众开放,提供生命科学和医学知识的普及教育,促进公众科学素养的提高,增进对生命科学的了解和认识。

近年来,晋中市卫生学校始终坚守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面向基层,贴近农村,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医技人才,为晋中乃至山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生命与健康科学馆是市委省级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晋中市卫生学校实现教学方式变革的内在要求,更是助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它的建成,丰富了我市医疗卫生科普资源,强化了城市科普能力建设,为我市打造医卫科普教育品牌、推动科普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