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榆次区区域内殡葬服务 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服务的通告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根据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决定榆次区区域内各殡葬服务机构在2022年“寒衣节”期间暂停群众聚集性现场祭扫服务。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服务

暂停榆次区区域内所有殡仪馆、公墓等场所群众现场祭扫服务。各殡葬服务机构组织一次小型祭扫仪式,代表家属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

二、开放网络祭扫平台

广大市民可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已开通“三晋通”APP免费网络祭扫平台。

三、党员干部示范引导

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示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本单位职工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敬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晋中市民政局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