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公开征集二○二四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拓宽社会各界有序参与地方立法的途径,使立法工作更能体现民意、汇集民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市人大常委会决定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4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市国家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公民,均可以提出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

二、征集要求

立法建议项目应当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以及“156”战略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符合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四方面的地方立法权限,聚焦重点领域,立足本地实际,体现晋中特色。

三、形式内容

建议项目以书面形式提出,应当包含法规项目名称、立法目的、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立法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内容,可附法规草案建议稿,并注明建议人单位名称和本人姓名、联系方式。

立法建议项目书可在晋中市人大常委会网站通知公告栏中“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附件中下载。

四、截止日期

本次立法建议项目征集时间截止到2023年10月10日。

征集期满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从中筛选条件成熟的项目列入立法计划,欢迎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可以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

通讯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新华街199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编:030600;联系电话:0354-2636273;电子邮箱:jzfgw8206@163.com。

特此公告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