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全国首批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名单公布我市9所学校(幼儿园)名列其中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日,我市举行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授牌仪式,榆次区王湖小学、榆次区逸夫小学、榆次区安宁小学、祁县实验小学、祁县示范小学、祁县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介休市北坛小学、介休市城关乡彦博小学、寿阳县东关小学9所学校(幼儿园)获此荣誉称号。

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是中国围棋协会为鼓励和促进全国校园围棋开展较好的中小学或幼儿园的特有称谓,是校园围棋教育传承的示范、先行和骨干力量。

深入开展围棋进校园活动,是落实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的实际行动,也是培育打造围棋育人品牌的重要举措。学校把围棋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们了解围棋,感受围棋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培养学生善思、善学的能力,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获得授牌的各小学和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充分发挥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的骨干力量和示范先行作用,让更多孩子感受围棋的乐趣。结合“双减”政策,利用课后服务做好特色课程规划、开发和管理,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