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申报晋中市柔性引才项目的公告

来源:中共晋中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大我市柔性引才力度,助力推进市委“156”战略举措,根据《晋中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柔性引才实施办法(试行)》(市办发〔2023〕10号),决定开展全市首批柔性引才项目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对象

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凡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柔性引进市外人才(包括驻市高校人才)都可申报。柔性引才不要求改变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引进方式包括项目合作、兼职服务、平台引才等。

项目申报重点支持我市各级开发区、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柔性引进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工程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含团队,下同)。

二、评选条件

晋中市柔性引才项目分为“晋中英才”“晋中优才”“晋中贤才”三个层次,根据人才的实际贡献大小,通过行业评审确定。支持对象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并符合下列条件:

1.“晋中英才”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高超的创新能力与技术水平,为我市产业发展解决重大共性技术问题,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

(2)自主研制开发和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有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在全市范围内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

(3)携带技术、项目、资金来我市创办(领办)高新技术企业或与我市企业合作开展产业化项目开发,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

2.“晋中优才”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与技术水平,为用人单位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2)自主研发和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能力强,在行业领域内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

(3)携带技术、项目、资金来我市创办(领办)高新技术企业或与我市企业合作开展产业化项目开发,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3.“晋中贤才”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与技术水平,引进以来有效提升了用人单位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2)自主开发、引进的新技术新产品科技含量较高、产业带动能力较强,在所在地方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

(3)携带技术、项目、资金来我市创办(领办)高新技术企业或与我市企业合作开展产业化项目开发,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三、支持方式

突出“能力、实绩和贡献”导向,通过行业评审方式,分别授予柔性引进人才“晋中英才”“晋中优才”“晋中贤才”称号,给予每人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并在人才公寓、公共服务、职称评审、政治待遇、社会荣誉等方面给予一系列支持举措。对于作出特殊贡献的柔性引进人才,授予“晋中市特殊贡献人才奖”。

四、申报方式

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填写申报书、汇总表并提供有关印证材料(详见附件1-3)后,由用人单位按照属地原则向县级行业主管部门、晋中开发区、晋中国家农高区申报,创业人才可直接向上述部门申报。市直用人单位的申报材料直接报市直行业主管部门。

申报渠道:工信、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旅、农业领域人才分别报工信、科技、教育、卫健、文旅、农业农村部门;招商引资项目人才报招商引资部门;其它领域人才直接报人才办。

驻市高校、科研院所人才可通过我市合作单位,向上述部门申报。

五、申报时间

10月30日-11月20日,逾期不候。

六、其它事项

1.申报对象申报时不选择具体层次。

2.市县行业主管部门收到申报材料后,将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审核,按照注重实绩、突出贡献的标准把关(县<区、市>人选需征求县级党委组织部门意见),通过行业评审、会议研究的方式确定“晋中英才”“晋中优才”“晋中贤才”支持人选名单。

3.用人单位和人才应当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取消申报资格。

 

联系方式:

(一)市直行业主管部门

市委人才办               0354-2460006

市工信局                   人事科                           0354-2639519

市科技局                   平台建设和校企合作科   0354-3260071

市农业农村局             人事科                          0354-3039165

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研究发展科                   0354-2423853

市文化旅游局            人事教育科                    0354-2639223

市教育局                   人事师资科                    0354-3806621

市卫生健康委            人事科                           0354-2638533

(二)各县(区、市)、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晋中国家农高区

榆次区委人才办  0354-3368044

太谷区委人才办  0354-6223164

祁县县委人才办  0354-5222822

平遥县委人才办  0354-5627812

介休市委人才办  0354-7222106

灵石县委人才办  0354-7623434

榆社县委人才办  0354-6631928

左权县委人才办  0354-8621645

和顺县委人才办  0354-8130918

昔阳县委人才办  0354-4122401

寿阳县委人才办  0354-4635703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力资源部 0354-3366676

晋中国家农高区人力资源部    0354-6331611


附件:1.晋中市柔性引进人才项目申报书

          2.申报书需提供印证材料清单          

          3.晋中市柔性引进人才项目申报人选汇总表

 

中共晋中市委组织部

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