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烈士祭扫活动倡议书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

缅怀先烈敬英雄,不屈忠魂垂万古。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祭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社会各界缅怀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全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倡导,今年清明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祭扫方式缅怀英烈,从即日起至4月底集中开展以“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的烈士祭扫活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追寻英烈足迹,参与网上祭扫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祭扫平台,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访问网上祭英烈活动网址(链接:http://www.chinamartyrs.gov.cn/),纪念缅怀英烈。

    倡导各界人士广泛运用抖音、快手、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祭扫、缅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步开设了中华英烈网网上祭扫服务平台访问端口,为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活动提供服务。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入“山西省烈士英名录”版块进行线上祭扫,向英烈献花、点烛祭拜。 

 

ed03f4735d10498c8e3127b544d68143.png 

(长按扫码进入山西省烈士英名录)

 二、现场预约登记,精心服务保障

清明节期间,各地烈士纪念设施正常对外开放,为有效应对人流量变化,保障清明烈士祭扫安全平稳有序,我市各级烈士陵园现场祭扫将采取电话提前预约登记的方式保障烈士祭扫、纪念活动。

倡导网上祭扫、代为祭扫新风,统筹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主动开展祭扫烈士活动,在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要组织专人为每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对无法到纪念地祭扫的烈士亲属,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可视情提供免费代为祭扫服务,发送祭扫实景照片、视频,积极回应烈属关切。要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立足当地实际,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

                                                 晋中市各地烈士陵园联系方式

1                  

晋中市烈士陵园☆

晋中市榆次区庄子乡北赵村东

杜榕榕

0354—8518333

2

尹灵芝烈士纪念馆☆

寿阳县朝阳镇桥东街北

王明义

0354-4622026

3

太谷烈士陵园

晋中市太谷区侯城乡庞家庄村

梁晋林

158******1586

4

南官地烈士陵园

平遥县香乐乡南官地村

赵晓晓

135******5757

5

祁县克鲁公园管理所

祁县小东街与新建南路交叉口昭馀广场

刘风琴

0354-5081080

6

庄窝烈士陵园

昔阳县沾尚镇庄窝村

王旭青

134******9410

7

榆社县烈士陵园

榆社县箕城镇小下车村

周艳军

150******9543

8

左权县烈士陵园

左权县陵园街4号

尤宪章

137******5768

9

灵石县高地原烈士陵园

灵石县王禹乡赵家沟村

李俊

186******1314

10

和顺县烈士陵园

和顺县英雄路17号

张铮

0354-8131556

11

介休烈士陵园

介休市张兰镇上岭后村

李鑫鑫

0354-7555198

三、讲述英烈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利用微博、抖音、快手新媒体宣传英烈感人事迹,展示烈士遗物及家书事迹史料,展播歌颂英烈的红色经典影视文化作品等,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社会风尚。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倡导全社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磅礴力量,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拜谒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让我们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告慰逝者,继续传承和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合力谱写美好晋中新篇章。

        

       

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