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区坚持人民至上高质量办好重点民生实事
增强民生福祉 绘就幸福画卷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字体:

思民者,行于民事;亲民者,近于民心。去年以来,太谷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卫生、住房、养老、出行等重点领域,以实施好重点民生实事为抓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翻开2021年太谷区的“民生账单”,每一项民生工程的暖心变化都见证着人民持续攀升的幸福指数。

天气日渐寒冷,但住在太谷区太纺社区的常师傅家里却暖意融融,阳台上的花卉长得郁郁葱葱。常师傅一边修剪花草一边笑吟吟地说:“今年供暖提前了10天,价钱还和去年一样,没有涨价,我们心里可高兴了。”

为了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供暖前夕,太谷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前往昔阳、寿阳等采煤区积极争取平价煤,提前10天开始供暖,并确保取暖费不上涨;太(金)谷中学、人民医院新住院楼、集中供热“三源一网”、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民生项目稳步实施;南山旅游路、东站连接线、108国道拓宽改造、滨河北路东延西延等一批道路建设稳步推进;户外“爱心驿站”、24小时城市书屋、中小学课外“空中课堂”、卫生户厕改造等一批惠民实事落地见效。

技能在手,就业不愁。太谷区将“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对培训进度、培训质量、完成情况按时间要求进行考核,并列入年度考核目录清单。同时,将组织培训好、诚信记录良的优质社会培训机构,纳入培训机构目录清单,重点围绕脱贫劳动力、高素质农民以及灵活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开展以持证就业为目的的普惠制培训。去年共开展培训4292人,完成去年培训总任务的66%。其中,脱贫劳动力普惠制培训1541人,就业重点群体普惠制培训1822人,企业职工在岗培训929人,新增技能人才816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37人。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构筑全人群新冠免疫屏障,太谷区多措并举推进全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计接种522740剂。人民医院新建住院楼投入运行,中医院门急诊住院综合楼项目完成立项;全民信息化平台建设完成,并组建63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86.5%。城区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85%。不断提升的医疗和养老服务水平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