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面对面”问需于企 “实打实”纾困解难 ——介休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侧记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公司能取得今天蓬勃发展的局面,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良好服务。”

“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问题还是人才紧缺,希望政府能够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牵线搭桥。”

“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强化景区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文旅产业不断融合。”

“建议政府能够进一步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多出台企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减轻运营负担。”

讲困难、亮问题、提意见……日前,介休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介休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发展、财政金融、科技创新、商务及政务服务等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与62位重点企业的“掌门人”围坐一堂,听取企业家们最迫切的声音,用政策和承诺为大家鼓劲打气。

“没有大家的付出,就没有介休各项事业的蒸蒸日上。这次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就是要分析当前介休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所急、所难、所盼。”

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的讲话简洁而真切,企业家们敞开心扉,纷纷打开话匣子,昌盛煤气化公司、安泰控股集团、凯嘉集团、左则沟煤业、金泉集团等14位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只有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市场才能充满活力、经济才会快速壮大,在很大程度上,抓民营经济就是抓全市经济,就是抓增长、抓创新、抓税收、抓就业。

“介休作为晋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民营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激励和影响着一代代介休儿女,这是一种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这是一种兴业强市的担当精神,这是一种情系桑梓的奉献精神。”任光耀表示,民营企业永远是介休最珍贵的金字招牌、最倚重的战略力量。

近年来,介休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民营经济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建成了7×24“不打烊”服务大厅,累计落实减税降费8.2亿元,实实在在惠及了广大企业。

未来五年,民营经济将迎来新机遇和新挑战,介休市委、市政府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领全市上下营造“重商、尊商、亲商、爱商、敬商”的浓厚氛围,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佳的保障。政府和企业相向而行、搭建平台、共同发力,全心全力推动介休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任光耀要求各有关部门对企业家的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充分吸纳,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瓶颈认真研究落实,在危难中寻找机遇,在攻坚中寻求突破,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介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介休市委副书记、市长魏鹏耀则勉励企业家要同为介休人、共谋介休事;要坚持把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保持定力做实体;要顺应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大力推动产品创新、结构升级、质量提升,转型升级提内涵;要大力践行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体现担当树形象,带领企业实现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民营企业始终是介休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强有力地支撑了介休市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家们表示,将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介休发展实践,争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主力军”,持续不断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