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欢迎回家,平遥以真情邀四方客!
平遥公益宣传短片《回家》火出圈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每次回家,最高兴的就是听到那句“前方到站:平遥古城站”;这是一段写给家乡平遥的温情告白,这是一份寄予四方游子的脉脉长信,从平遥古城走出去的小伙贺刚,把对家乡的情意绵绵道来……连日来,在平遥县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的公益宣传短片《回家》评论区,很多人以这样的留言表达对短片的喜欢、对平遥的热爱。这部公益宣传短片一经发布便刷爆了平遥人的朋友圈,并获得全国各地网友点赞,平遥文旅视频号转发达1.3万次,点赞1.7万,截至3月28日,全网更是实现了4000万次播放量。

《回家》是如何拍摄完成的?背后有哪些故事?记者进行了采访。

关于短片演员贺刚。“贺刚是地地道道的平遥人,平常总是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不遗余力地宣传平遥,我们联系他时,他爽快地答应为家乡平遥公益拍摄文旅宣传片,这让我们很感动。”平遥县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中心主任陈红瑾表示,如何让平遥被更多人所了解,他们的想法是:“以真正爱这座城的人,说出真切的心里话,把最诚挚朴实的平遥风貌呈现给大家,让游子想回家,让其他人想来看看,让古城里的人更爱这座城。贺刚显然是真爱。”

关于短片拍摄。“爱一座城只有发自内心,才可能把这种感受传递给更多人。”陈红瑾表示,当大家听说是为宣传平遥拍摄短片,所有人都竭尽所能。短片策划制作由平遥顺子猫文化传媒、顺子喜文化技术有限公司公益完成,背景音乐《又见平遥花漫天》由北京乐伢音乐免费授权,服装道具全部由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住宿接待由又见平遥主题酒店群提供,“平遥文旅推荐官”奖杯由唐都漆器量身打造并倾情制作,还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自愿参与。总之,大家为此默默付出,“爱一座城的是一群人”。

短片为什么火出圈?“首先,大家真的爱平遥,是付出了真感情,还有就是大家对公益宣传短片的精心打磨。”陈红瑾介绍,时间紧、任务重,脚本和文案通宵达旦打磨了几十遍,大家来回奔波、用心投入,配合程度极为默契,“正是每一位成员都能够报以诚挚之心去完成这件事情,才把这份诚挚同样传递给了观众。”

关于《回家》推出之后的情况。陈红瑾介绍,此次平遥公益宣传短片不仅有《回家》,还有角色片、美食片、访谈片,都从贺刚的视角讲述发生在平遥的故事,让古城更鲜活、更具烟火气。《回家》推出以后,还将推出“家乡印记·平遥故事”征集活动、打卡地探宝、抓马模仿秀等活动,并有丰厚礼品等待大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