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榆社县全力推动各项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念“民之所忧” 行“民之所盼”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榆社县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优化养老服务,构建县乡村三级养老服务体系。榆社县全面打造滨河社区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加强社区便民食堂、日间照料中心、“医养结合”养老中心建设,深入推动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在全县扩面。

围绕“品牌路线”,培育创建“榆社古建”省级劳务品牌。榆社县积极发挥古建集团平台优势,力争“榆社古建”获批省级劳务品牌,积极拓宽古建技能人才评价取证渠道,形成品牌效应,推动古建产业发展与带动群众就业实现“双赢”。

推进零工市场建设,提供就业服务。按照科学布局、规范建设、高效运行、优质服务的要求,榆社县进一步发展快递外卖、代驾货运、直播带货等就业新形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全面推进县级零工市场建设。

推进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的殡葬服务保障体系。榆社县坚持科学统筹、挂图作战,确保2023年底建设完成殡仪馆和城市公益性骨灰堂,同时积极指导、推动各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

聚焦产业发展,实施技能培训促就业。榆社县开展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扎实开展订单式、项目制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创新型、知识型、技能型新型劳动者队伍,促进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