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介休绵山将举办第十六届寒食清明文化节
“我们的节日·清明”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从介休市绵山风景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介休绵山第十六届寒食清明文化节将在绵山风景区如期举办,旨在推动绵山风景区加快文旅融合,深化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增强绵山寒食清明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进一步提炼和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

清明节已具有2500年历史,慎终追远、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形成的传统美德。这一传统不仅有利于孝道亲情的弘扬,还可唤醒整个家族共同的文化记忆,这对于促进家族乃至民族团结,增强整个家族乃至整个民族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据悉,绵山寒食清明文化节活动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将以寒食清明文化传承活动为主线,开展文艺民俗展演,展现介休绵山的历史文化与当地民间艺术,为文化推广、市场宣传提供广阔的平台。景区负责人介绍,他们不断创新绵山寒食清明文化旅游的时代内涵,丰富活动载体,增强绵山旅游综合产业的市场感召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体验。

清明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的传统节日之一,介休绵山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寒食清明节”的发源地,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绵山寒食清明文化记录着中华民族的古老文明,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活动节期间,将进一步把绵山寒食清明文化、旅游资源、健康理念相融合,把绵山的文化元素、文化符号融入旅游资源,展现绵山山水林自然生态之美,推动绵山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寒食清明文化节期间,人们可以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携亲带友踏青游玩,享受到更多亲情与快乐的同时,体会来自大自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