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 升级改造暖人心 老旧小区换新颜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灵石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中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一桩桩“小事”解决到位,用“真情”换“新颜”,提升了城市发展中的温度,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

灵石县税苑小区建于1999年,基础设施老旧、管网线路老化、墙面空鼓脱落等现象较为突出。今年,该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并破土动工。如今,经过改造的小区干净整洁,环境舒适。说起改造前后的变化,居民赵桂娥的喜悦溢于言表:“小区建成20多年,改造前院内坑坑洼洼,管网老化,基础设施不健全。这次改造把地下管网更换了,阳台保温重做了,外墙粉刷了,院内硬化了,监控也安上了,整个小区焕然一新,我们非常满意。”

据了解,今年,灵石县继续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县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投资约1.1亿元对滨河小区、常青小区、老促会宿舍、东苑小区等5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建筑面积47.6万平方米、136栋楼,工程完工后将惠及群众3611户1.1万人。

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灵石县在结合各小区实际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充分论证方案,科学规划设计,针对居民提出的改造需求,联合街道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多方合力共同探讨改造事宜,优先将居民反映最强烈、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内容纳入改造方案,把雨污分流改造、屋顶防水改造、楼体整修、线路整治、充电桩安装、环境绿化美化等内容列为“规定动作”,确保民生需求得到满足。

灵石县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冯俊琴说:“为保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改造过程中,城建部门加强督查督办和质量安全监管,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文明施工,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合理照顾居民休息时间,及时清理施工现场,维护好施工环境,努力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成百姓满意的称心工程。”

目前,农林苑、供销社宿舍、新华书店宿舍、房管所宿舍、信用社宿舍、中行宿舍、木材宿舍、气象局宿舍等49个小区已全面完工。未完工的9个小区正在进行小区雨水、污水、给水、供热、弱电入地老旧管网改造及外墙抹灰、涂料等施工,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

冯俊琴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本职、忠诚担当,奋力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宜居整洁、安全绿色、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共享的绿色社区,让城市环境优美整洁,居民生活舒心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