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榆社县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榆社县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织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努力做到防患未然。

榆社县始终坚持“有火扑火、无火巡查”的工作方针,防火期内,县森林消防大队每日在重点林区、县乡公路主干道进行巡查宣传。截至目前,共出动538辆宣传车、2600 余人(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万余份。特险期内,森林消防员24小时备勤备战,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此外,县森林消防大队积极组织灭火队员开展业务训练,切实提升队伍反应集结、应急处置、灭火装备操作等实战能力,加快补齐各项短板弱项。在坚持24小时常态化巡查的同时,加大对林区密集区域的巡查频次,并向周边住户普及安全用火、森林防火等知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