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平遥县襄垣乡 “四个一”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平遥县襄垣乡把做好巩固衔接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以“四个一”纵深推动巩固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以贯之强党建。乡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扛稳主体责任,抓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干部素质,提升党建水平,教育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担当作为推动巩固衔接工作取得新实效。

一心一意抓项目。襄垣乡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投资100余万元实施林盛村千亩坡地旱作项目,打造“一茬粮一茬饲”新型种植结构,实现收入翻番;投资70万元在桃城村实施桃城水果包装车间项目;投资63.4万元在郝洞实施农机服务项目,收益全部超过预期;在郝家堡村投资8500万元建设3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在林盛村投资8000万元建设生猪养殖场,在白城村投资3678万元建设蓝莓小镇,在桃城村投资1500万元建设恒温保鲜库等。一大批优质项目成功落地,成为产业发展、集体壮大、农民增收的新引擎。

一丝不苟促整改。襄垣乡从严从实抓好巩固衔接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部署要求,针对省、市各渠道反馈的24个问题和起底排查的56个问题,结合乡村实际,列出“三张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截至9月底,所有问题全部整改销号。全乡“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高,真正实现了义务教育“有学上”、群众患病“有‘医’靠”、农户百姓“有安居”、安全饮水“有保证”。

一诺千金惠民生。襄垣乡把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作为最大的民生福祉。在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持续发力,补足酥梨产业链条短板,促进果农增产增收。在全乡率先打造桑冀、郝家堡、良鹤等美丽乡村样板,完成郝洞、襄垣等5个村集中供热项目,完成改厕2218户,完成了6处违法图斑整改工作,破除了旧隐患、拆出了新空间、腾出了新局面。逐年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优秀村落”评选活动。在扮靓乡村“大家园”的同时,高度重视农户“小家园”的靓化改造,积小洁为大洁,美小家为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