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介休市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建设人才强市 打造人才高地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介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总抓手和突破口,加快构建涵盖人才、项目、科研、创新、产业、招商、服务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为全方位推进介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以更加包容的政策吸引人才

人才集聚,政策先行。介休市积极充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市委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梳理、系统评估、升级完善现行的人才政策,对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暂行办法、“智汇定阳”拔尖人才和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工作补贴发放办法等进行补充完善,持续加大人才工作投入,支出人才工作专项经费200万元,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领导干部带头联系专家,加强思想沟通和感情交流,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形成了具有介休特色的比较优势,成功构建起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政策体系。特别是今年以来,介休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人才补贴发放范围,积极落实《引进大学生发放甲醇汽车补贴实施办法》,发放甲醇汽车、购房和创业补贴,为45名新入职公务员、214名新入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6名教师、30名特岗教师、2名免费师范生、4名到村工作大学生和19名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发放甲醇汽车购车消费券,吸引更多大学生在介休就业创业。

以更加灵活的方式留住人才

介休市认真贯彻落实《晋中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柔性引才实施办法》,持续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坚持市场主导、突出贡献、分类评审,采用市场化机制运作和政府服务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柔性支持一批掌握关键技术、引领产业发展、推动项目建设的人才。安泰集团引进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吴开明院士团队,设立“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助力企业进行科研。依托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引进深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京东物流供应链(晋中)产业基地等项目。安泰集团柔性引进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副院长曾光录、安泰恩懿科技公司总经理张亮,使高强度合金冷镦钢和微藻养殖“碳中和”工业化示范项目进展明显,高强度合金冷镦钢SCM435和B7成功开发,优特钢线材产品种类进一步增加,微藻养殖“碳中和”有效降低了企业碳排放。山西贵恩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云计算头部专家人才开展多领域战略合作,围绕在智能发运计划管理、智能运力与车货匹配、装卸货场站数字化与标准化、全维度在途监管、运费结算与税务筹划等物流业务全链条数字化升级方向,通过“云+网+端”多层联动,实现行业数字化精准升级,推动物流数字化发展。

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用好人才

介休市委、市政府以更高站位谋思路、定目标,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紧抓住人才引领发展的“牛鼻子”,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推动人才工作,把人才资源转化为推动产业升级、社会发展的创新动力。介休市委、市政府与湖南大学共同举办碳基材料人才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市碳基材料产业领域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参训。同时,签订碳基新材料重大科研项目,开展科研攻关。目前,裕隆碳素年产坩埚达20万套,占全国市场30%以上。“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入驻初创实体20余家。介休一中与长安大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强化交流合作。“三名工作室”成效明显,刘元贵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荣获“2022年度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一等奖”,王青名家工作室出品的电影《暖情》入围“第二届香港紫荆花电影节”。专题报道介休市蓝天救援队队长李佳率队赴土耳其救援和全国跳台滑雪冠军介休籍运动员王嘉磊事迹,积极宣传介休人才,形成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