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榆社古建”劳务品牌助力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榆社县以其独特的“榆社古建”劳务品牌,帮助脱贫劳动力实现了稳定就业。今年以来,该县已有20824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其中1743人在省外务工,实现了务工总人数和省外务工人数的“双增长”。

榆社县在短短几年内通过资源整合和品牌提升,成立了古建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彩画班、木工班等各类古建技能高级培训班,共培训了1800余人次。通过严格考核,全县有42人取得了古建高级营造师资格,61人取得了中级木工资格和荣誉称号。

在前不久举办的全国劳务协作暨劳务品牌发展大会上,“榆社古建工匠”作为我省唯一一个“2023年脱贫地区特色劳务品牌”在大会上发布并进行推介宣传。这一品牌的成功推出,不仅提升了榆社县的劳务品牌形象,也带动了更多的人实现就业。

截至目前,“榆社古建”拥有专业技术员3305人,注册古建分公司30余家,施工队伍多达100余个。这一产业带动了榆社县7000余人就业。更为重要的是,“榆社古建”一个品牌,使得752个家庭走出了贫困,让一大批贫困群众捧上了“金饭碗”,走上了致富路。

“未来,我们将不断延伸古建产业链条,提高榆社古建产业的就业率,以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实现稳步增收,走向共同富裕的快速路。”榆社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栋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