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祁县 积极应对降温天气 抓好设施农业生产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有效防范大风降温等天气给设施农业带来的影响,祁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农作物防寒防病工作。

“甜瓜的种植主要是保温,温度非常重要,温度低就扼制了生长。”走进贾令村设施园区的大棚,处处绿意盎然,一株株甜瓜藤蔓长势旺盛。祁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仔细查看甜瓜长势,并就遇到寒潮和大风天气如何加强防寒保温、提高光照、肥水管理、控湿防病等生产技术方面的关键点,给农户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农户要时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气温骤降、强降雪、连阴天的防范措施。

有了农技专家手把手教学,农户就像吃了“定心丸”。“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技术员来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讲解怎样提高温度保湿,减少病虫害,让老百姓减少损失、增加收入。”种植户王俊海高兴地说。

由于冬季温室温度、光照条件变化大,设施蔬菜易受冷害,尤其是对光、温、水、肥要求很高的西红柿、芹菜、黄瓜等蔬菜。祁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帮助指导种植户加固温室、更换棚膜、增强覆盖,确保冬季温室保温性能达到温室设计和蔬菜生产要求。同时,指导种植户加强生产环境调控,对温度、光照、湿度进行科学管理,有效预防降温天气带来的影响,稳定蔬菜生产,保障农户收入。

祁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蔬菜产业负责人、高级园艺师庞亨辉表示,冬季是设施蔬菜生产的关键期,为保障设施蔬菜稳产保供、农民增产增收,农技人员走乡入户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采取应对措施,合理进行栽培和病虫害防治,确保蔬菜丰产丰收并达到良好的经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