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祁县“三个突出”加强选调生培养管理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祁县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通过采取强化锻炼、从严监管、正向激励三项举措,不断健全选调生管理链条,做到管理计划清、培养平台广、服务质量优,让选调生干在一线、长在一线,助力选调生快速成长成才。

突出沉在一线锻炼,注重强化选调生成长成才路径。 打造选调生基层锻炼平台,分区域、分重点、分特色确定20个重点村作为选调生实践锻炼重点村。综合考虑选调生自身因素,进行针对性选派,推进选调生扎实历练。实行导师帮带培养机制,安排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培养人,一名班子副职为直接培养人,进行“一对一”帮带,做到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教、生活中管、心理上导,使选调生全面了解乡镇工作基本情况、特点,全面提高选调生适应基层工作能力。

突出从严管理监督,注重提振选调生干事创业热情。强化考核考察,坚持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和定期考核相结合,组织开展选调生试用期满考核、年度考核、服务期满考察,全面掌握选调生各个阶段表现情况。按照重点掌握、递进培养、动态管理的要求,考核中注重实干导向,掌握一批有发展潜力、可重点关注的人选,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强化制度约束,制定选调生日常管理制度,对岗位调整、教育培训、日常表现、考核考察等工作进行规范,全面掌握选调生工作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选调生任职乡镇、村进行随机抽查、考核,压实乡村两级及选调生三方工作责任。

突出正向激励作用,注重激发选调生担当作为动力。完善关心关爱机制,积极落实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为选调生购置在村任职生活必需品和各类培训教材、读物,坚持优选优用,对业务精、表现好、有潜力的选调生,不拘一格大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