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祁县经济开发区 项目建设满弦发力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祁县经济开发区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紧扣时间节点,采取多项举措,推动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近日,笔者在山西中通电商快递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钢结构外墙板。“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包括生活区、三号倒班楼、四号倒班楼、五号办公楼,A区和B区快递车间,还有冷库。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浙江富泰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方红兴介绍道。

在山西复盛公医药产业园的一号仓库智能分拣车间,工作人员通过扫描药筐上的二维码,自动生成药单,与此同时,巷道灯和电子标签亮起,提示工作人员所需药品的位置及数量,由工作人员放入药筐后送上传送带,再经过复核台、发货区送往全国各地。“目前,我们投入使用的一号仓库,已使用自动分拣加电子标签系统,每天可分拣30万盒药品,此外,我们还引进了先进的仓储管理系统和无线射频设备,取代了传统的手动拣货模式,实现了药品的快速出库。”山西复盛公健康药业有限公司运营主管尚敏敏说道。

为保障项目快速推进,祁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还深入一线,每日调度,及时破解难题。项目部、施工方、监理方和相关分包企业分别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以来,祁县经济开发区累计承接省、市、县审批事项111项,实现区内事区内办。优化窗口服务质量,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组建4支代办专班,设置代办清单增项,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进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祁县经济开发区实施新建续建项目30 个,已完成投资3.86 亿元,复盛公、通达挂车、中通电商快递产业园二期等13个续建项目已基本完工;鑫丹源碳素、红星灌装生产线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力争工业投资稳中有升。实行企业包联和项目帮办代办制,让保障要素跟着项目走、围着企业转,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聚焦项目施工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清单、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建设,持续不断把服务企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

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工,犹如一粒粒种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处处彰显着祁县高质量发展的速度和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