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左权县部署“百日攻坚”安全行动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左权县召开会议,对全县持续引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百日攻坚”安全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行各业要提升工作摆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和重大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好“百日攻坚”安全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标本兼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明确安全检查内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队伍专业素养,积极推进应急体系建设,持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水平。要全面夯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贯穿于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确保监管压到人头、督导沉到一线、整改落到实处、问责打到痛点,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