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左权县 创新党员教育 助力清廉建设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左权县委组织部积极寻求党员教育与清廉建设切入口,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优化学习内容,拓宽教育渠道,以凝聚党员合力、激发党员活力、增强干事动力,进一步助力清廉建设。

保持“钻劲”,在“学”字上下功夫。左权县委组织部明确每月学习计划,每周一开展集中学习,常态化组织学习培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抓好日常学习,对村“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等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清廉左权理念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下足“巧劲”,在“实”字上拓路径。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并认真收集村干部对于教育培训方面的需求,开展基层党员轮训、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培训活动。同时,加强“红色教育”“廉洁教育”,把红色故事作为鲜活的党课教材,深挖身边人的廉洁小故事,包村干部深入所包村讲专题党课,老党员发挥优势结合个人感受讲党课,将党的好政策、党的好声音送到基层,将好家风、好民风传到百姓心中;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从基层治理、特色服务、纾忧解困等方面着手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提高“干劲”,在“活”字上做文章。创新特殊党员群体培训形式,针对流动党员,各村党支部主动与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对流动党员的流向分布、所在党组织等情况进行核实,明确专人管理流动党支部,做到“知去向、知现状”,为党员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同时,通过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流动党员政策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为清廉建设注入“他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