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左权县荣登中国康养产业百强县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5日,《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3)》发布。左权县成功入选2023年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

《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自2017年起开始对外发布,至今已出版至第六部,被誉为“康养风向标”。第六部《康养蓝皮书》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何莽担任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联合发布。编委会及研究团队历时1年多调研,在对国内330个地级市、2800个县(含县级市、市辖区)进行资料收集与实地走访后,从康养资源、康养环境、康养设施和康养发展水平4大板块、15个二级指标和47个三级指标项,并采用精细化处理、加权打分方法,结合全国各地康养产业发展信息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最终确定了100个入选名单。

左权县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为发展康养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左权县利用太行山独特的地理条件,与中国围棋协会共同打造围棋小镇,引进国内外知名康养企业、户外露营基地项目,全力打造“夏养左权”康养胜地,并跻身全国十大户外露营基地。此外,左权县还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自开营以来,已有超过16万人(次)的学生在这里开展集中研学写生。省内外的高校以及全球艺术名家和优质艺术机构等纷纷入驻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