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左权县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排查行动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左权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排查行动,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和社会化水平,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筑牢安全“防火线”。社区网格员以“源头治理、整建结合、强化宣传、重点排查”为原则,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他们深入居民住宅、商铺等地,实地查看是否有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电源插座过负荷、电器超寿命运行和用电不规范等问题。同时,针对辖区内老弱病残、独居、空巢等特殊群体,网格员耐心为他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正确使用电气,努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守好平安“生命线”。社区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深入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线上,依托“两微一端”,加大安全使用燃气科普知识及典型案例推送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线下,网格员深入居民住宅、沿街商铺、地下室改建厨房等场所,对使用燃气是否正规、液化罐和使用场地是否隔开,是否更换标准的金属软管,软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等安全问题逐一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登记,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设置整改期限并将情况汇总上报。

筑牢食品“安全线”。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社区网格员先后走进超市、食品零售点、餐饮门店等食品经营场所,通过现场询问、翻阅台账等方式,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餐具消毒、原料购进储存等方面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餐饮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辖区超市内经营的乳制品、肉制品、散装食品等进行重点检查,严防过期变质食品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