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县两渡镇 织密森林防火宣传网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频繁,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为全面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灵石县两渡镇将防火宣传作为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的第一道防线,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织密森林防火宣传网,为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3月中旬,两渡镇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喇叭播报、沿街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走进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等方式,在镇域内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应对措施,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增强防火意识。

在两渡镇曙光小学,学生巨佳航说:“两渡镇和灵石县森林消防大队的叔叔们来我们学校做宣传,让我明白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我要从自己做起,回家后告诉爸爸妈妈不能在野外用火,大家携手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村民张振电经常在田间劳作,防火意识很强,他表示,自己家人会注意不烧茬燎堰,同时也要做好宣传,提醒周围的人注意,坚决杜绝野外用火。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镇上下营造出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使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下一步,两渡镇将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完善防火机制,提升防火能力,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更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