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区 践行“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至16日,太谷区召开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十乡百村”治理三年行动观摩交流学习推进活动,在全区部分乡镇(城区)开展学习观摩,并召开座谈会。

本次观摩路线按照太谷东南片区、西部片区、中部片区的顺序依次推进。观摩团先后深入太谷区部分乡镇(城区)实地观摩重点村及典型村谋划情况,现场听取各地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和深入实施“十乡百村”治理三年行动规划,相互分享治理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查短板、学先进、鼓干劲,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太谷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坚持走群众路线,从实践出发,结合自身定位、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特征,在借鉴总结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出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径。不折不扣按照太谷区委“3345”工作思路,紧抓“三大机遇”,以打造三条乡村振兴廊带为抓手,做好乡村产业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强化责任,直面挑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找准突破口,清单化、项目化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区掀起乡村治理高潮,奋力开创太谷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