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经济开发区 强化招商能力 助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太谷经济开发区在导向明确、聚焦关键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招商能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落实招商机制,增强招商实效。全面树立了“全员抓招商、全力拼经济”的意识,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实施“领导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将工作重心放在招商引资上,主动与企业沟通交流,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理顺管理体制,确保招商工作有人负责、项目有人跟进、进度有人监控。

创新招商方式,全力招大引强。注重产业链招商,围绕玛钢专业镇建设,精心规划“产业链招商路线图”,精准开展产业延链、补链、拓链招商。积极对接中天钒业和宁波模具上游产业,规划汽车零配件和军工类拓链产业,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

抓好园区建设,夯实招商基础。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太谷区的投资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同时,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依托玛钢专业镇建设,谋划了模具产业园、军工类产业园、汽车零配件产业园等多个新项目。在财政资金方面,充分利用产业扶持资金,支持企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此外,还加强了队伍建设,将招商引资列为考核指标,为招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狠抓服务质量,提升发展后劲。加强了审批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减少审批前置条件和时限,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积极推动数字化改革,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投资环境、项目推介、产业地图、优惠政策等信息,让投资客商充分了解经济开发区的招商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