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和顺县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增强建设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0日,和顺县组织开展以“国防教育进校园 共筑爱国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行队礼,全体师生共唱国歌。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抒发爱国真情实感,展现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国防教育辅导员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学生们普及国防知识,分享经历感悟,激励大家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随后,还进行了国防知识互动问答,参与单位工作人员现场为各学校代表、学生发放国防教育宣传手册,全体师生一同参观了国防教育展板等活动。

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增长了学生的国防知识,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情怀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