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区美宝山庄第十届桃花节开幕 漫山桃花邀您赶赴一场踏春之旅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太谷区美宝山庄第十届“桃花节”正式开幕。本届桃花节以“龙腾盛世桃花宴,美宝桃花别样红”为主题,旨在展现桃花盛开的美丽景象,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将延续到5月5日。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市校融合千人欢乐跑、歌王献唱、歌舞展演、民间社火、百米长卷写画美宝桃花、桃花节抖音大赛、相亲会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以踏青赏花为契机,以展示良好形象、宣传太谷品牌、扩大对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彰显太谷特色,持续创新游玩方式,不断满足游客体验需求,进一步推动太谷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美宝山庄位于太谷区凤山脚下,距县城12公里,漫山遍野的桃树,让这里每年春季都成了粉色的花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据美宝山庄负责人介绍,游客除了观赏竞相绽放的桃花,观看精彩的表演之外,还能漫步千米风车长廊,参观农耕博物馆进行农耕体验。

近年来,太谷区深入落实全域旅游战略,结合北洸乡作为晋商文化的策源地、醉美生态的示范地、现代农业的领先地、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地等文旅资源,全面推进太谷区北洸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示独特文化,打响“文旅+康养”响亮品牌,文旅融合发展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