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祁县来远镇 多维度实施村庄治理 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来,祁县来远镇紧密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总原则,多维度实施村庄治理,绘就出示范有标杆、提档有目标、整治有成效的乡村治理新图景。

科技助力产业发展。近日,来远镇政府、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以及祁县来远小米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了多位教授担任乡村振兴首席顾问。同时,祁县来远小米发展有限公司也被授予“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的荣誉。这一合作标志着来远镇在探索党建工作新格局上迈出了新步伐,三方将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绘制校地融合、政校企联动发展的美好蓝图。

村庄美化推进乡风文明。来远镇积极同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合作,举办了“为‘祁’添彩”乡村墙体绘画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们热情高涨,对标“和美”乡村建设要求,将万里茶道、山水来远、人文历史等特色元素融入其中,使得原本空白的墙面变得生动鲜活。村民们纷纷驻足观赏,为这些作品点赞。

学生代表申昊民表示:“真心希望我们的墙绘作品能给山区乡镇的文旅添一分色彩,给发展出一点力!”学生们还将根据风土人情、法治示范、文明新风、传统文化等元素,为来远镇各村分类制定1000余平方米的墙绘方案,以更活泼、更年轻的创新图案,将来远墙绘打造成为展示美丽乡村和宣传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以及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

“学生们以墙绘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把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实践课程。”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管科科长张泽宇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