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央网快讯

央网快讯

  • 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11日在北京会见联合国政治和建设和平事务副秘书长迪卡洛。秦刚指出,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指引下,中国全方位参与联合国工作,坚定履行国际义务,积极倡导团结合作,提供全球公共产品。中国将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愿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上成为联合国可信、可靠的合作伙伴。迪卡洛说,联合国希望不断深化同中方合作,共同为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提出更多方案。
    2023-04-12
  • 11日从工信部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年增长率近30%,算力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二。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算力总规模达到180EFLOPS(每秒18000京次浮点运算),存力总规模超过1000EB,国家枢纽节点间的网络单向时延降低到20毫秒以内,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到1.8万亿元。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发展成效显著,梯次优化的算力供给体系初步构建,算力基础设施的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当前,产业正朝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靠方向发展。
    2023-04-12
  •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在京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上获悉,今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8314件。其中,2144名代表提出建议8111件,23个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提出建议203件。经逐件研究分析,分别交由204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据了解,十三届全国人大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43750件。各承办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究、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74.4%。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确定重点督办建议95项,涉及代表建议121...
    2023-04-12
  • 刘国中在安徽、浙江调研时强调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提供保障新华社杭州4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9日至11日到安徽、浙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保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为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提供保障。刘国中深入家庭农场、合作社和种业企业了解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和优良品种培育进...
    2023-04-12
  • 记者11日从工信部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年增长率近30%,算力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二。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算力总规模达到180EFLOPS(每秒18000京次浮点运算),存力总规模超过1000EB,国家枢纽节点间的网络单向时延降低到20毫秒以内,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到1.8万亿元。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发展成效显著,梯次优化的算力供给体系初步构建,算力基础设施的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当前,产业正朝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靠方向发展。
    2023-04-12
  •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11日在北京会见联合国政治和建设和平事务副秘书长迪卡洛。秦刚指出,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指引下,中国全方位参与联合国工作,坚定履行国际义务,积极倡导团结合作,提供全球公共产品。中国将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愿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上成为联合国可信、可靠的合作伙伴。迪卡洛说,联合国希望不断深化同中方合作,共同为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提出更多方案。
    2023-04-12
  • 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考察调研。他首先来到湛江市,先后考察了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徐闻港、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了解当地发展海洋渔业、加强红树林保护、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优化水资源配置等情况。(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摄影记者:鞠鹏、李学仁、燕雁、刘彬)
    2023-04-11
  • 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已进入关键阶段。4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加大对吸纳高校毕业生数量多的企业的政策、资金支持,深入实施“三支一扶”等计划,推动应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从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到人社部“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稳就业相关政策加快部署。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多所高校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供需对接搭建平台,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春季招聘助供需“双向奔赴”“已经获得了一家证券公司的录用机会,还想继续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岗位。”“希望自己能找到提升空间更大...
    2023-04-11
  • 仲春时节草木新。北京长安街上,人们近来常看到这样的场景:大街两侧的华灯上,多国国旗依次挂起,和五星红旗一起迎风招展,有段时间还出现几个国家国旗同时挂起的情况。全国两会闭幕后,西班牙、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以及欧盟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纷纷访华。踏上新征程的中国在这个播撒希望的春季迎来又一个外交热潮,书写下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篇章。密切交流,共迎全球挑战北京又一次成为令人瞩目的世界“会客厅”。不到一周时间里,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连会晤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新加坡总理李显...
    2023-04-11
  • 春回黑土地,农事渐起:村屯里,整修农机、培土育苗;田地中,打井布管、平整土地……黑土地上,正徐徐铺展开一幅忙碌的春耕图。建设农业强国、提升千亿斤粮食产能……今年以来,作为我国粮食安全压舱石,东北大粮仓继续发力。这个春天,黑土地上正在新建和改造千万亩良田,加快推广水肥一体化等一批增产新技术,同时开展订单生产、“企业+农户”合作经营等新模式。“黑土粮仓”端牢“中国饭碗”力度持续加强,不断夯实保障粮食安全根基。新农田:再建千万亩良田在全国产粮大县吉林省农安县的巴吉垒镇,地头上挖掘机正将田边的沟渠挖深...
    2023-04-11
首页 373 374 375 376 377 378 379 380 381 尾页 共9664条信息/共967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