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央网快讯

央网快讯

  • 2月6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徐伟表示,中方对土耳其地震造成土耳其、叙利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和关切,正与两国相关部门保持沟通,愿根据灾民需要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2023-02-07
  • 出境游咨询量和订单量暴增、多个省份包机出海抢单、企业外出洽谈业务积极性高涨、多个外企投资项目已经提上日程或者开始动工……种种迹象显示,中国经济的活力正在加速释放,前景光明的中国经济正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定海神针”。在过去三年,中国始终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过去三年里,中国经济年均增长4.5%,增速远高于世界经济平均增速1.8%,也高于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1.6%、0.7%和-0.3%。去年底到今年初,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促进...
    2023-02-07
  •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主要内容如下。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全面提高我国质量总体水平,制定本纲要。一、形势背景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质量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质量强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效。全民质量意识显著提高,质量管理和品牌发展能力明...
    2023-02-07
  • 2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贵国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相信在总统先生领导下,贵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灾害影响,重建家园。
    2023-02-07
  •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6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将于2月9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23-02-07
  • 就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5日因病去世,外交部发言人毛宁6日表示,中方对穆沙拉夫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致以诚挚慰问。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穆沙拉夫前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巴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毛宁说,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继续弘扬中巴“铁杆”友谊,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2023-02-07
  •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认定公布2687所中小学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新创建的中小学942所、按照新标准条件复核通过的中小学1723所、单列计划直接认定的军队子女学校22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等各类型公办、民办学校。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省军区系统政治工作部门要严格落实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分析形势任务,破解现实矛盾问题;及时为示范学校组织挂牌,跟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争创示范学校的良好氛围。通知要求,驻军单位要与示范学校建立稳定的共建关系,积极落实...
    2023-02-07
  • 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1月30日至2月3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6比1,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指导各地同步收储。
    2023-02-07
  • 6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当天应约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举行视频会谈。王文涛表示,中方愿与澳方重启经贸交流机制;拓展在气变、新能源等新兴领域的合作空间,推动两国经贸关系高质量发展。双方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印尼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妥善处理彼此重点经贸关切,规划发展中澳经贸下阶段关系等进行了专业、务实、坦诚的交流。王文涛指出,中澳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双方经济结构高度互补,双边经贸合作互利共赢。当前两国经贸关系正面临重要窗口期,双方应共同努力,为经贸合作注入更多的积极因素。此次会谈是双方共同...
    2023-02-07
  •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8部门6日联合印发文件,推出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及高质量发展。在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延续阶段性降费缓缴政策。措施包括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有效扩大市场需求、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等4方面20项具体举措。其中,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措施包括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延续阶段性降费缓缴政策、降低企业融资贷款成本等8方面内容。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2023年,深圳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小规模纳税人适...
    2023-02-07
首页 443 444 445 446 447 448 449 450 451 尾页 共9664条信息/共967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