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刘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重点项目推进相关事宜
紧抓项目不松劲 全力以赴疏堵点 持续加快建设进度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重点项目推进相关事宜,协调推动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156”战略举措,紧抓项目不松劲,多措并举强保障,全力以赴疏堵点,持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鹏参加。

刘星十分重视我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多次召开会议、深入一线协调推动。会上,刘星认真听取市直有关部门汇报发言,逐项研究重点项目推进事项,并就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离不开项目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大抓项目鲜明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投资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增长,不断塑造转型发展新优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刘星强调,要加快时序进度。抢抓眼下项目建设黄金期,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全力推动开复工项目应开尽开、已开工项目快建多投、竣工项目尽早投产达效,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做好服务保障。用好“四全工作法”,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靠前服务,强化项目各环节流程要素保障,协同联动解决项目和企业困难问题,精准招商引资,打造一流环境,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建设达效。要强化重点推动。优化投资结构,推动好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等建设,促进新型工业化,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好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让城市更有品质、群众生活更加幸福。要善于攻坚克难。聚焦带动作用强、建设达效快、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项目,认真分析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拿出切实管用有效的办法措施,强化担当、细化任务、精准施策、汇聚合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