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为谱写中国式 现代化晋中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常书铭讲话 刘星王建忠参加

4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市委书记常书铭作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严的氛围、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等现职市级领导参加。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聚焦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坐下来、静下心,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刘星、王建忠、王兵、冯晓雷、牛革平先后交流研讨,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学风,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知行知止、令行禁止,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高站位、高标准、实作风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在用心学纪中锤炼党性、在准确知纪中校正言行、在对标明纪中自警自省、在严格守纪中奋发作为,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全面学习掌握必须遵守的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令行禁止。要严明组织纪律。全面学习掌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要严明廉洁纪律。全面学习掌握党员干部廉洁用权的行为规则,做到公私分明、秉公用权,保持清正廉洁。要严明群众纪律。全面学习掌握处理党群关系时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严明工作纪律。全面学习掌握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要严明生活纪律。全面学习掌握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当好表率,不断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形成既行止有矩、又充满活力的生动局面。要绷紧纪律之弦,养成在制度“篱笆”中办事用权、在监督“探照灯”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要鼓足干事劲头。深入开展“双百双创”,同步加强干部全方位、经常性管理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善于斗争、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要注重成效转化。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